列印 | 關閉視窗
 
世界銀行公佈全球經濟展望報告 未來兩年全球成長將放緩
發佈日期:25/06/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世界銀行早前公佈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表示全球經濟已走出金融危機所帶來的陰影。隨著各國中央銀行加息和美國財政刺激消退,未來兩年全球經濟增速將放緩,預料2018全球經濟成長率年可達到3.1%,而2019年為3%,2020年將降至2.9%,與今年1月的預測相同。

數據顯示,世界經濟成長率今年將達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新高,但往後將會呈現逐步放緩趨勢,主要原因在於已發展經濟體的成長減速、新興市場及發展中經濟體復甦趨緩,可見不同經濟體的成長前景都面臨下滑風險,預估金融市場失序波動的可能性增加。世界銀行預測局Ayhan Kose局長表示,全球經濟的好轉形勢已不復存在,因預料往後將會逐漸放緩。

此外,報告提到貿易保護主義情緒上升,而且政策不確定性和地緣政治風險居高不下,這同樣影響全球經濟前景。對於全球金融穩定對投資的影響這方面,報告指出自金融危機後,企業債務及有些國家的外匯債務快速增加,預期將更易受未來借貸成本上升的影響。世界銀行特別提醒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政策制定者,須做好充足準備,以應對金融市場未來可能出現的動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