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財貿政策 對全球經濟或造成風險
發佈日期:27/06/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早前對美國經濟進行年度評估,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具侵略性的貿易政策和大幅減稅等舉措,都對美國國內與全球經濟帶來風險。

美國經濟正處於成長之際,而減稅的決定也帶來了不少動力,但同時也提升了美國與全球經濟的風險,並且擴大了風險規模。此外,美國多番揚言實施的懲罰性進口關稅,將會催化一種如報復反應般的循環,甚至打打斷全球供應鏈,對世界經濟復甦造成一定的傷害。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在貿易戰爭之中,沒有人會是贏家。如果美國的貿易夥伴一如先往般作出威脅,報復美國的行為,這樣將會出現「雙輸」局面,特別是對美國與全球經濟造成嚴重衝擊,例如加速通貨膨脹。

雖然,有關的經濟影響難以計算,這將取決於各國所實行的措施、規模及時間點,不過貿易衝突可能會傷害國家之間的信心、導致企業暫緩投資,在歐洲亦已出現相關的跡象。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