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國首部《3D列印標準化白皮書》在珠海發佈
發佈日期:06/07/2018
消息來源:珠海特區報
近日,由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等單位主辦的資訊技術設備國際標準化論壇在珠海舉行。本次論壇彙集國際知名的資訊技術設備專家和國內專家學者100多人,重點聚焦列印耗材及新興3D列印產業的發展趨勢及標準化工作。

近年來,中國大力實施標準化戰略,加快完善標準化體系,著力提升標準國際化水準,積極參與主導國際標準的制修訂工作,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技術支撐。活動現場,發佈了中國首部《3D列印標準化白皮書2018》(以下簡稱「白皮書」)。

據介紹,該白皮書由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全國資訊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天威飛馬列印耗材有限公司、華南理工大學、廣東省3D列印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國家辦公設備及耗材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等單位共同編制完成,重點介紹了國內外3D列印相關政策、中國的3D印表機技術發展現狀及中國的3D列印標準化工作進展,並從3D列印標準體系建設、標準宣貫、標準化推進、標準化人才隊伍培養等方面給出了切實建議。

歷經多年發展,珠海列印耗材產業在全球佔據領先地位,被譽為「世界列印耗材之都」。隨著標準化創新的深入,天威、賽納、奔圖等一批標杆企業也積極推動列印耗材產業的標準制訂。作為白皮書起草單位之一,天威耗材自2005年起即受邀參與ISO國際標準化年會,截至目前已先後參與227項標準制訂,其中包括50項國際標準,87項國家標準。

隨著3D列印技術發展迅速,珠海列印耗材企業加快轉型升級,搶佔新興產業制高點。天威控股董事局賀良梅主席表示,近年來天威全面佈局3D列印領域,除了在技術研發上加大投入,也積極參與制訂相關的3D列印標準,希望通過白皮書發佈能夠進一步推動標準化工作創新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