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成立 改善閱讀文化生活
發佈日期:13/07/2018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網
中國國家圖書館、中國圖書館學會和「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多家圖書館聯合發起的絲綢之路國際圖書館聯盟於四川成都成立,同日舉行「閱讀.城市.文化」學術研討會。來自美國、英國、澳洲、法國、德國、波蘭等國家的圖書館界代表、駐華使節及國內專家學者逾300人參與。

此聯盟的成立是「一帶一路」倡議在文化領域實踐的最新成果,各成員館將在人才培養、業務發展等方面策劃合作項目,推動圖書館領域合作深化升級。會上,四川省圖書館、四川省圖書館學會和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確立了試點推廣「你選書、我買單」的創新服務模式,引入讀者參與圖書館文獻建設,加強供需對接。其合作圍繞世界讀書日、圖書館服務宣傳周、全民讀書月及重大節慶活動,開展閱讀指導、讀書交流、演講誦讀、新書展覽、書友會等系列閱讀推廣公益性活動。

研討會上,與會人員重點就如何在國家「全民閱讀」戰略指導下,討論如何將圖書館、書店與城市文化發展特點相結合,改善城市閱讀文化生活,促進產業發展和事業繁榮等議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