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德格印經院古印版實行保護性印刷
發佈日期:16/07/2018
消息來源:甘孜新聞網
為保護和傳承德格印經院的古印板,德格縣從2018年起,將利用3年左右的時間,實行最後的限量保護性絕版印刷,之後古印板將全部封存保護,僅供參觀、科研。文學研究。這標誌著今後3年時間裡的限量保護性絕版手工印刷品的收藏價值將極大的提升。

德格印經院屬於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世界記憶遺產名錄、國家級重點文物。經專家評估鑒定,德格印經院古印板已到封存保護期,只能進行保護性限量印刷。

據悉,由於德格印經院手工印刷品極為珍貴,價格偏高,需求量大,市面上曾一度出現過很多仿製印刷品,特別是成都市武侯祠一帶極為氾濫,消費者真假難辨,部分群體打著德格印經院的招牌借機斂財獲取暴利。為進一步規範管理和銷售,德格縣成立德格文化旅遊投資建設有限公司,作為印經院印刷品唯一經銷公司,對所有印刷品進行統一編號、統一印章、統一頒發收藏證書,確保產品的真實性、唯一性、價值性。

自2018年7月起,德格印經院所有印刷產品將加蓋「德格印經院文物管理局監製、德格印經院印製、德格土司蠍子章」三章合一專用印章。無統一編號、無統一印章、無統一收藏證書且未經許可銷售的所有德格印經院印刷產品均為盜版或仿冒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