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紙需求急降 造紙企業實施連串減產措施
發佈日期:18/07/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日本大型製紙企業宣佈,將會削減印刷用紙和報紙用紙等「洋紙」的產能至13%,以應對近年日本辦公室無紙化的趨勢,加上報紙、雜誌逐步電子化,導致洋紙需求量大幅減少。

日本製紙(Nippon Paper)表示,今次的減產會分階段進行,將於2019年至2020年期間,陸續停止八座位於北海道、富士及釧路工廠的抄紙機,合計年產能為53萬噸,佔企業整體產能比重為13%。此外,日本製紙於今年5月已暫停一座位於秋田工場的製紙設備,以及兩座位於石卷工廠的製紙設備,減產量共達到76萬噸,佔集團整體產能的18%,但企業重申並沒有計劃裁員。

該企業預料一連串的減產措施,將為集團的年營業利潤改善約110億日元(下同,折合約8億港元),預料新一期財政年度的營業利潤有望增加4成至250億圓(約18.2億港元)。不過,減產後需要為企業進行重組,以優化其生產體制,這或帶來約200億圓(約14.5億港元)的損失。

隨著數碼化的興起,日本國內的紙需求量於10年間減少了兩成以上。日本製紙連合會(Japan Paper Association)預料,2018年日本紙的內需出貨量將減少2.3%,連續第12年衰退,因此當地的造紙企業必須致力重組業務、生產流程或者業務方向,以應對供過於求的現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