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人工智能行業 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
發佈日期:19/07/2018
消息來源:前瞻產業研究院
人工智能近年在全球迅速崛起,中國多所大學宣佈成立人工智能學院,而國務院在去年也印發《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特別強調「把高端人才隊伍建設作為人工智能發展的重中之重」、「完善人工智能領域學科佈局」、「盡快在試點院校建立人工智能學院」等。

前瞻產業研究院公佈的《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的規模將進一步擴大,並出現更多的產業級和消費級應用產品。「人工智能+」有望在未來成為新業態,而人才儲備則成為制約中國人工智能發展的重要因素。

早前,教育部印發的《高等學院人工智能創新行動計劃》提到,到2030年,中國多所大學要成為建設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創新中心的核心力量,以及引領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人才高地,為中國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提供科技支撐和人才保障。

南京大學人工智能學院周志華院長表示,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最大的瓶頸是人才,這將會直接影響人工智能產業的核心競爭力。鑒於人工智能具有技術屬性和社會屬性高度融合的特點,涉及數學、生物、電腦、腦科學、心理學等多個學科,因此在課程設置、教學規劃、師資準備等具體操作層面上,仍有不少難題有待解決。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