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華印刷之光」展覽亮相書博會 展示千年印刷文化傳承
發佈日期:24/07/2018
消息來源:新華社
「中華印刷之光」展覽早前於深圳開幕的第28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上亮相。展覽集合歷代印刷人精湛的技藝和智慧,通過漢字流變、造紙術、印刷術三個部分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中華印刷之光」展覽由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中國印刷博物館承辦,集知識性與趣味性為一體,為觀眾展開一場「看與玩」的印刷文化之旅。

展覽分為展示區和互動體驗區兩大區域。在展示區,龜甲刻辭、竹簡《孫子兵法》、西漢帛書《老子》、韓國和日本用漢字印刷的古籍等豐富的文物複製品,展示了中華印刷的發展歷程;在互動體驗區,「木版雕刻」「雕版刷印」「古法造紙做團扇」「做一本線裝書」等體驗活動,讓觀眾切身感受到中華印刷文化的魅力。

此次展會,中國印刷博物館還為觀眾帶來了原創兒童科普AR讀本《刷夢想之文寶探秘記》。讀本圖文並茂地介紹了印刷的發展歷程。此外,下載「刷夢想」APP,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攝像頭對準該書書頁,還可以觀看相應的AR動畫,聆聽專業配音,參與互動遊戲。
「我們希望通過『玩學』結合的方式,讓青少年兒童瞭解中華印刷文化,激勵創造創新,激發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情。」中國印刷博物館孫寶林館長說。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