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工業互聯網發展趨勢 政策助力行業快速發展
發佈日期:30/07/2018
消息來源:前瞻產業研究院整理
為了發展工業互聯網,工業和信息化部先後推出《工業互聯網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下稱:《行動計劃》)及其他通知,指出到2020年底,中國要初步建成工業互聯網基礎設施和產業體系。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工業計算機行業經營模式研究與投資預測分析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工業互聯網直接產業規模約為5,700億元(人民幣,下同)。在2017年到2019年期間,預計產業規模將以18%的年均增速增長,至2020年時將達到萬億元規模。

目前,工業互聯網已進入建設階段,政府已陸續發佈一系列的文件,當中列出不同的政策、措施、資金安排,以保障工業互聯網的發展。《行動計劃》是未來三年工業互聯網發展的綱領性文件,詳細規定了到2020年工業互聯網的發展目標和重點攻關方向。

今年之內,工作計劃將會逐步落成,並全面啟動政策、人才、標準建設和專項資。今年10月,政府將會公佈市場一直預期的五家跨行業、跨領域的工業互聯網平台,並將配合相應財政專項資金。工業互聯網平台測試體系和公共服務體系會於6月形成初步方案,在年底前實施。工業互聯網是貫穿全年的主題投資機會,國家和地方政策和財政補貼已陸續落實,對相關企業的業務和業績起到了良好的支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