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佳能舉辦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頒獎典禮
回收逾萬個已用完噴墨打印機墨水匣
發佈日期:06/08/2018
消息來源:佳能
 
 佳能舉辦第七屆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頒獎典禮,表揚一眾積極參與回收的學校。
 
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佳能)以「共生」作為企業理念,致力提倡綠色產品週期,並於2009年推出「墨匣回收計劃」,由港人熟悉的「麥兜」擔任項目大使,於港九各區設置逾290個回收箱,鼓勵大眾回收已用完的噴墨打印機墨水匣(「墨兜」)。

2011年,佳能將計劃推廣至學界,舉辦「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並聯同商界環保協會為參與學校安排環保專題講座,務求全方位將循環再造的概念帶進校園,與全港學界一同支持環保。截至2018年6月,「墨匣回收計劃」已收集逾180,000個墨兜,回收逾5.2噸塑膠,減少超過6.7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292棵樹一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佳能早前舉辦第七屆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頒獎典禮,以表揚一眾積極參與回收的學校。在2017-18年度,全港共有236間學校參與「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反應熱烈,並收集超過10,000個「墨兜」作循環再造。回收了的「墨兜」會被送到廠房分解,其中的金屬(4%)及塑膠部分(87.7%)可循環再造,造成其他有用物件,而餘下的少量墨水(6.6%)及海綿(1.7%)雖然會被棄置,但經壓縮的體積已大大減低堆填區的負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