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實體書店攜手合作 對抗網上平台衝擊
發佈日期:06/08/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巴諾書店Leonard Riggio董事長於2018年美國書展上發表開幕演說。
 
美國書展早前圓滿落幕,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過去互相不咬弦的美國巴諾書店董事長和美國書商協會首席執行官握手言歡。過去,雙方作為連鎖書店和獨立書店的代表,曾就價格問題而提供訴訟。然而,如今兩者都面對著共同的敵人——亞馬遜(Amazon),因此往後連鎖書店和獨立書店將會攜手合作,互通有無。

巴諾書店(Barnes & Noble)是美國最大零售連鎖書店,Leonard Riggio董事長於2018年美國書展上發表開幕演說,提到連鎖書店和獨立書店都要互相合作,並且靈活應對市場的急速變化。美國書商協會Oren Teicher首席執行官表示,過去曾有大量獨立書店因巴諾書店而倒閉,甚至破產,但現時雙方合作才是符合大眾長遠的利益。

2011年,當時美國第二大書商博德斯集團(Borders Group)宣佈破產,多家門店倒閉,但原有的生意額只得三至四成落入巴諾書店,少許轉至獨立書店,也有部份讓網上平台亞馬遜分一杯羹。近年,實體書的銷量重現增長的趨勢,但面對有聲書的崛起,以及其他新的閱讀模式,不論是連鎖還是獨立的實體書店,都需要時刻留意市場的發展趨勢,同時積極革新,以緊貼時代的變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