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財新PMI8個月新低 製造業呈弱勢
發佈日期:07/08/2018
消息來源:中評網
7月中國製造業PMI報50.8,不僅遜於預期,更較前值回落0.2個百分點,該數據雖仍處擴張區間,但擴張率已放緩至去年11月來新低。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鍾正生研究主管相信,資料表明當前中國整體製造業景氣度已呈現走弱態勢。

據資料顯示,7月中國製造商繼續增加產出,但增速較溫和,且較6月放緩。當月製造商繼續增加採購,但增速為逾1年來最弱。 

值得一提的是,7月製造業新訂單增速連續第二個月放緩,且已低於歷史水準。受訪廠商稱原因是外需的減少,事實上,出口已連續4個月收縮,新接出口業務量更在上月錄逾兩年來最顯著降幅,廠商的報告顯示市況疲軟。 
 
出口新訂單續降 庫存增  
 
鍾正生指,出口新訂單指數在收縮區間內進一步下降,錄得2016年7月以來新低,表明出口形勢的再度惡化。不過,整體上看,儘管出口的拖累加大,但企業端正積極增加庫存,其資金周轉壓力亦有所緩釋,並對製造業形成正面驅動。 
 
國家統計局與財新的製造業資料7月走勢趨同,官方製造業PMI報51.2,較前值回落0.3個百分點,已連續第二個月回檔並錄5個月新低。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