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印刷企業積極轉型 結合VR和8K技術以保存文物
發佈日期:08/08/2018
消息來源:DIGITIMES
在互聯網迅速發展的時代,傳統印刷企業也要積極升級轉型,才可在時代洪流中屹立不搖。日本凸版印刷(Toppan)早前重新檢討其業務方向,並自行定位為文化與歷史承載媒體企業,在印刷品以外發展數碼影音內容事業。在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技術領域方面,該企業鎖定了復原文化古蹟,讓人們可以欣賞已經消失或需嚴密保存的古代建築與藝術文化遺產。

過去,凸版在日本國內已有多項VR古蹟復原成果,例如2016年熊本地震中受損的熊本城VR影像、2017年展開的江戶城VR建造,以及許多寺廟與城門的VR復原等,甚至與日本的地方政府合作發展VR觀光事業。

這項成果可謂相當成功,單是2017會計年度(即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的VR文化保存事業營收已達200億日圓(下同,約1.84億美元),超過企業總營收的1%。

未來,凸版將進一步擴大事業規模,已訂下2022年VR文化保存事業的營收500億日圓、達到目前2.5倍的目標,並為此投資20億日圓,添購8K數碼影音內容相關製作設備,以及符合8K數碼影音需求的高精準度3D測量與影像製作設備,讓文化古蹟與8K及VR等最新技術以更完美的方式結合。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