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己亥年》特種郵票開機印刷
發佈日期:09/08/2018
消息來源:新浪收藏
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主辦的「《己亥年》特種郵票印刷開機儀式」在北京郵票印製局舉行。著名藝術家韓美林,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劉愛力書記,李丕征副總經理出席儀式,著名演員、主持人王剛主持儀式。當天活動揭曉了《己亥年》生肖郵票的設計圖稿,並正式啟動《己亥年》生肖郵票印製。

《己亥年》生肖郵票由韓美林設計,第一圖名為「肥豬旺福」,肥豬肚藏乾坤,憨態可掬,以奔跑的動態表現靈動生風的喜感,象徵著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圖名為「五福齊聚」,兩隻大豬和三隻小豬同時出鏡,其樂融融,體現出「全家福」的概念,也寄託了新春時節闔家團圓、五福臨門的美好祝福。在活動中,劉愛力董事長與韓美林共同簽批《己亥年》郵票印樣,並啟動郵票印刷開機按鈕。韓美林向劉愛力贈送《己亥年》郵票設計原稿,劉愛力回贈韓美林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收藏證書。

李丕征副總經理在致辭中表示,中國郵政堅持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國郵票。第四輪生肖郵票深挖文化理念,提煉出「家」的核心概念,使生肖的形象特點與中華傳統家國情懷巧妙結合,賦予了生肖郵票「闔家歡」的生動設定。
 
第四輪生肖郵票的一大亮點就是找回第一輪生肖郵票的設計師再度創作生肖郵票。時隔36年,無論設計師還是集郵愛好者都經歷了不同的人生階段,同時集齊兩輪生肖郵票別具意義。活動現場,韓美林、王剛講述了自己與郵票多年的不解之緣,分享了熱愛藝術、樂享收藏的人生故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