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IDC最新調研報告出爐 列印市場表現搶先看
發佈日期:21/08/2018
消息來源:再生時代
國際資料公司(IDC)的最新報告顯示,西歐印表機及多功能印表機市場今年二季度的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8%,出貨量為440萬台。據此,2018年上半年西歐印表機及多功能印表機市場出貨量整體跌幅達3.6%,出貨量減少273,000台。

雖然西歐印表機市場整體而言出現了下滑趨勢,但A3噴墨多功能印表機、A3彩色鐳射多功能印表機及高速噴墨印表機等細分市場仍有增長。其中,A3噴墨多功能印表機增幅為12.6%; A3彩色鐳射多功能印表機增長3.1%;高速噴墨印表機增長37.2%。

噴墨市場整體下降4.5%,其中家用市場下跌明顯。商用噴墨印表機出貨量略有下跌,但上半年仍保持良好態勢。A4市場同比下降趨勢明顯,A3噴墨多功能印表機市場仍持續增長。西歐噴墨市場整體銷售額下降超過三分之一,噴墨多功能印表機銷量略有下滑。

鐳射市場也受到影響,下降了8.5%。印表機與多功能印表機市場均出現下滑,其中A4彩色印表機市場與A3黑白多功能印表機市場跌幅最為明顯,分別下跌三分之一和五分之一。 雖然A3噴墨市場過去一直增長不斷,但此次A3彩色多功能印表機市場卻成了唯一的增長市場。
從今年一季度開始,高速噴墨市場增長了三分之一,其中連續供墨水匣標籤包裝市場增幅顯著。

「列印市場與去年相比連續四個季度出現了下跌,平均跌幅3.8%,」IDC西歐成像、硬體設備及文檔解決方案集團Phil Sargeant專案總監評論道。「很明顯 ,長期來看西歐整個市場的發展形勢不容樂觀,很多原裝廠商銷售額都會遭遇滑鐵盧。但是那些投資了新興的細分市場的廠商,將會在一片下滑的情勢之中斬獲增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