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25屆北京圖博會開幕 中國圖書「走出去」成效顯著
發佈日期:24/08/2018
消息來源:央廣網
第25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暨第16屆北京國際圖書節早前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本屆圖博會從8月22日持續至26日,共設置8個場館,展出30多萬種全球最新出版的圖書,舉辦近千場豐富的出版文化活動。

「好的圖書應該是既叫好又叫座,既有社會效益,又有經濟效益。」,中國出版集團國際合作部劉忠主任在展廳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中國出版行業的國家隊,中國出版集團近年來出現了大批優秀的弘揚主旋律的圖書,並且銷售成績也非常好,「《紅星照耀中國》,再版以來發行了600萬冊;《抗日戰爭》《長征》也是暢銷書,你看它也是80多萬冊。」

今屆圖博會的亮點是設置特色展區,聚焦改革開放40周年的主題,重點展示出版業40年來的歷程和成就。廣東省是改革開發的前沿地帶,廣東省出版集團圍繞「中國文化走出去」近年來策劃發行了多種優秀圖書,在海外傳播中國故事。廣東省出版集團出版部總監蕭宿榮表示,這其中的不少圖書已經成為海外教育機構的教程教材,「《中國民企叢書》,主要在廣東的中國的著名企業,寫的這套書介紹到國外,走進了英國和日本,成為他們的MBA教材。《開心學漢語》《開心學漢字》這一套也已經走進了東南亞,成為了他們的小學教材。」

為了強化家門口走出去的平台功能,推動中外版權貿易不斷發展,本屆圖博會整合專業資源,邀請50多位漢學家和翻譯參加圖博會,深度參與各項出版文化交流活動。中信出版集團孔彥品牌總監表示,中國圖書走出去的關鍵在影響力,不僅僅是能出版書,還要讓書的內容在海外發揮作用。孔彥說,隨著中國圖書話語權的提高,中方可以越來越多地挑選國外出版社。

今屆圖博會在國際化方面值得期待,參展國家和地區達到了93個,1,520家海外展商參展,佔總數的61%,並且首次出現拉美14國家聯合參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