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環保創新印刷新技術在雲南推出
發佈日期:31/08/2018
消息來源:新華網
「自來水膠印系統」創新技術新聞發佈會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在發佈會上,雲南日報報業集團攜手卓印科技共同推出用「自來水」替代「潤濕原液」印刷的創新技術。

據悉,雲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周道明總經理帶領團隊通過20年的行業實踐、10年的技術探索和研發,於2015年成功出研發出 「零醇類平版印刷系統」,俗稱「自來水膠印系統」創新技術。雲南報業傳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印務中心聯合測試、實驗,其「報紙輪轉機自來水膠印系統」已通過專家評審。

據介紹,雲南報業傳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印務中心與雲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將「自來水膠印系統」創新技術在書刊、報紙印刷設備上進行試驗和運用測試,通過雙方技術人員的不斷的實驗、探索、改進、測試,首次在印刷領域內用「自來水膠印系統」創新技術,在雲南日報印務中心平張機和輪轉機上印出了全球第一本雜誌和第一張報紙。「自來水膠印系統」創新技術實驗和運用以來,具有改裝便捷、質優降耗、環保清潔、節約成本、技術要求較低的技術特點和優勢,人力成本、生產成本得到了節約。

雲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伍皓副局長表示,新聞出版單位要把改造傳統業態和發展創新業態結合起來,用先進的生產製造技術,催生新業態,延伸新的產業鏈,傳播先進文化。 

據統計,全國報紙印刷總量約855億印張,若「自來水膠印系統」在報紙印刷行業推廣,將節約印刷成本1.2億元人民幣以上。該技術正在快速進入市場應用領域,「中國印協綠色印刷團體標準」「雲南印刷行業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標準」「中煙綠色供應鏈項目」等都以引入這一技術作為支撐。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