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家郵政局:2020年超九成郵件包裝要符合新國標
發佈日期:03/09/2018
消息來源:證券之星
早前舉行的郵政業貫徹新發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堅戰部署會議上,國家郵政局馬軍勝局長表示,郵政業要來一次行業綠色生產方式的「大革命」,以期到2020年,在郵件、快件包裝綠色化、減量化、可迴圈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

在綠色化方面,到2020年,符合《快遞封裝用品》系列國家標準的包裝材料應用比例要達到90%以上,大幅提升環保包裝材料應用比例,尤其是環保塑膠包裝袋和封裝膠帶使用比例。在減量化方面,電子運單使用基本實現全覆蓋,單件包裝封裝膠帶、填充物等材料平均用量明顯減少,其中封裝膠帶減少20%,80%以上的電商快件不再進行二次包裝。在可迴圈方面,迴圈中轉袋使用基本實現全覆蓋;城市地區90%以上的快遞營業網點要設置包裝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裝置;新能源和清潔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取得突破,保有量要達到2萬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