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7年3D列印行業收入超過70億美元  獨立服務供應商貢獻四成多
發佈日期:04/09/2018
消息來源:前瞻網
每年春季,沃勒斯報告(Wohlers Report)都會發佈一份3D列印和增材製造(俗稱3D列印)行業報告。在過去的幾年裡,我通過分析報告了該行業的總體增長情況。

一如既往,今年也分析了沃勒斯2018年報告:3D印表機行業收入增長21%,超過70億美元。增長的很大一部分是源於「服務提供者」類別,而這些公司為這一上升趨勢做了相當大的貢獻。

增材製造服務提供者

根據沃勒斯2018年報告,全球獨立服務供應商在2017年通過銷售增材製造系統生產的零部件,獲得了大約29.55億美元的收入。這比2016年報告的21.73億美元增長了36%。重要的是要記住這是由獨立服務提供者貢獻的。因此,這些收入甚至不包括像Stratasys這樣擁有自己的服務部門(Stratasys Direct)的大公司,或者是擁有Quickparts服務部門的3D系統公司。沃勒斯合夥公司(Wohlers Associate)保存著一份很好的服務提供者列表。

沃勒斯2018年報告中關於增材製造/ 3D 列印服務供應商的部分:

增材製造服務提供者已經變得非常受歡迎,規模大小不一,規模可以小到:如您可以在3DHubs.com等網站上找到可以為您列印的本地3D印表機商店;但也有大規模3D列印提供商,如Shapeways、Star Rapid、ProtoLabs、iMaterialize以及其他從事3D列印的服務提供者。

安裝最多的系統是3D系統的立體印刷印表機。當被問及他們認為最有利可圖的系統是什麼時,公司說是立體攝影,這一點都不奇怪。如果他們打算擴大增材製造容量,最受歡迎的回應是「EOS金屬粉末層融合技術」。更多的公司想要安裝金屬系統這一事實表明了市場的總體趨勢:

  1. 許多服務提供者(其中48.8%)仍然只提供聚合物服務
  2. 28%的公司同時提供金屬和聚合物服務
  3. 23.2%的公司只提供金屬服務

增材製造最大的一個範式轉變開始於系統製造商決定進入該領域並與他們自己的客戶及服務提供者競爭。這可能是服務提供者決定減少從Stratasys、EOS或3D系統等老牌或主流廠商購買系統的轉變或改變的一部分。

在2017年購買的202台機器中,有82台是非主流機,比2016年增長了40.6%。流行的非主流機器是採用雷射技術的金屬系統和惠普的多射流熔融3D印表機。但是,非主流並不一定意味著便宜。

當考慮「非主流」或較新的系統時,主流和非主流之間的鴻溝正在縮小,當採用稱之為桌面3D印表機時,這兩者之間的界限開始變得模糊。這些桌面機器的品質高,更重要的是,他們體積更小,安裝起來也更容易、更快捷(在某些情況下),並且成本不到5,000美元。

沃勒斯2018年報告分享了服務提供者的意見:

「許多客戶都購買了自己的3D印表機,大多是低成本版本。經過對這些機器的測試,他們大多發現零件品質不是他們需要的,但他們現在必須使用它們。這是一個兩難的問題,它會減少我們的業務。」

「2017年是需求強勁的一年,但由於客戶購買了自己的增材製造設備供內部使用,銷售額有所下降。」

然而,趨勢似乎是,儘管許多企業購買自己的設備來製造零部件,但這不會像有些人擔心的那樣會嚴重損害服務提供者的業務。在某些機器上由經驗較少的人製造的部件會導致品質較低的3D列印。另外,很多時候,對於一個忙碌的工程師或發明家來說,花時間擺弄3D印表機是不值得的——只要把它外包給當地的3D列印供應商。

總體而言,增材製造市場在2017年獲得了良好的增長。隨著基礎收入比2016年增長23.8%,二級收入(例如,工具)增長14.4%,增材製造服務業處於一個相當不錯的位置。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