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傳統出版業面臨挑戰 多方著力加速轉型升級
發佈日期:06/09/2018
消息來源:經濟參考報
中國數字閱讀大會上發佈的《2017年度中國數字閱讀白皮書》顯示,中國數字閱讀市場規模達152億元(人民幣,下同),數字閱讀用戶接近四億人,而2017年中國知識付費產業規模約49億元,同比增長近三倍,市場潛力巨大。然而,這些數據卻對傳統出版業造成不少衝擊。為了適應時代新變化,出版業應利用新一代信息技術,從多方面著力加速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首先,出版業要開發有價值的優質內容,突破舊有思維模式,引進先進技術,創新內容形式,例如同步推出紙本、影音等多媒體產品,為不同層次、不同需求的讀者提供個性化的知識服務,提升讀者閱讀體驗。

其次是要建立互聯網知識服務平台,提供個性化訂閱、交流互動及在線電子商務等多重功能,能夠為編輯、作者、讀者提供隨時隨地互動交流的空間。出版機構可通過平台全面掌握作者動態、讀者需求等信息,進一步推出更多更好的知識產品。

此外,創新內部組織機制有助開發優質內容和拓展平台渠道。出版機構有需要建立一體化內容生產流程,例如將互聯網思維融合到出版全流程,實現全媒體開發。同時,企業要建立全媒體資源管理體系及複合型人才培養和引進機制,讓專業人才有效運用先進科技,帶領企業轉型升級。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