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大型印刷業者引進MR技術 設計廠內流程與動線
發佈日期:06/09/2018
消息來源:物聯網
日本印刷設備業者真生印刷(Shinsei Printing),及提供印刷服務方案企業數碼綜合印刷(Digital Printing & Solutions),決定引進微軟(Microsoft)的頭戴顯示器HoloLens,導入混合實境(MR)模擬服務。

真生印刷的客戶不同於一般個人或企業印刷,而是以1萬份為單位的大規模印刷市場,對這種大量印刷出版品的單位而言,長度達30公尺的印刷機,不只設置位置需仔細考慮,甚至連原料、版型、成品與運輸車輛的空間需求都需仔細規劃,否則每日浪費人力工時可觀,明顯增加營運成本。

過去此類印刷廠設計只能靠經驗,而且經常會有若干令人不滿意的設置,但現在有了MR技術,可以立即在現有建築物內顯示印刷機的位置,以及相關材料與成品的安置處,可在更短時間內完成工廠內部配置設計。

而數碼綜合印刷則是將人工智慧(AI)、雲端應用、虛擬實境(VR)等技術應用在印刷事業與企業內部規劃的廠商,擁有把30公尺長的大型印刷機3D模型資料容量縮小到1%,但無損其解析度與實用性的顯示技術。

對於記憶體與影像處理能力有限的HoloLens而言,3D模型技術有助於提高MR工廠內部設計技術的實用性,尤其是在現行廠房內引進新設備時,多組新舊設備設置位置與動線的更改,若複雜程度過高可能處理速度不佳甚或當機,小容量3D影像技術不可或缺。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