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媒:中國拒收「洋垃圾」重創英國出口商
發佈日期:07/09/2018
消息來源:參考消息
英媒稱,在中國收緊對進口垃圾的限制後,英國將錯失總值高達5億英鎊的可回收紙張出口,而且還在向垃圾焚燒場和垃圾填埋場運送更多的垃圾。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報導,2016年,英國三分之二的未分類廢紙出口和90%的「舊瓦楞紙箱」最終進入了中國,大大超過歐盟其他國家。由於中國對進口未分類廢紙實施了全面禁令,據荷蘭合作銀行的一份研究報告稱,這將使英國的廢品處理公司和貿易商每年損失1.45億英鎊。與此同時,中方對瓦楞紙箱更嚴格的進口管理可能導致英國面臨1.7億至3.35億英鎊的損失。
 
英國沒有足夠的廢品回收設施,而且也沒有能力消化所有過剩的資源。這些變化已導致英國市場出現大量廢品原料,並使得今年1月至5月未分類的廢紙價格下跌70%,舊瓦楞紙箱價格同期下跌30%。
 
荷蘭合作銀行的娜塔莎·瓦列耶娃說:「在英國,沒有足夠的廢品回收設施,這個國家無法消化所有這些過剩資源。」
 
儘管由於供過於求而導致原材料價格下降,但市場對包裝材料的強勁需求和生產能力受限已令全新紙產品的價格居高不下。
 
聯合國商品貿易統計資料庫顯示,2016年英國向中國出口了約350萬噸可回收紙張,相比之下,英國對荷蘭和法國的出口量分別為130萬噸和30萬噸。
 
荷蘭合作銀行的研究報告主要針對的是廢紙,但瓦列耶娃說,中國的禁令很可能對廢塑膠出口產生類似的影響。希望轉向印尼、越南等其他市場的英國廢品出口商面臨著來自歐洲其他國家和美國的競爭。目前,(東南亞國家)仍在接受這種品質相對較低的材料,在他們的國家進行加工,製造紙張。」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