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首次舉辦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 聚焦行業智能化發展
發佈日期:13/09/2018
消息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早前在京發布的首份《中國印刷業智能化發展報告》顯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印刷業的生産能力、覆蓋范圍、市場運行和産業規模已居世界前列;2017年中國印刷總産值達1.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4.6%。

由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的2018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早前在京開幕,大會的主題是「聚焦智能化」,探尋印刷行業智能化升級發展新路徑,引領中國印刷業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印刷業「十三五」時期發展規劃》提出了「綠色化、數碼化、智能化、融合化」的發展方向。智能化作為印刷業未來發展的四個重要方向之一,將在推動企業轉型升級、行業高質高效發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國家新聞出版署印刷發行司劉曉凱司長表示,中國印刷業發展處於新的歷史方位,發展態勢穩中趨強,産業結構不斷優化,發展方式加速變革,創新驅動持續發力。為了完成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印刷行業要成為主流價值的守護者、傳播者、踐行者,讓中國印刷更具傳播力、影響力、感召力。

大會授予印刷行業專家王淮珠「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2018年度人物」榮譽稱號,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中國出版政府獎(印刷復制獎)作品展也在大會同期舉辦,四屆獲獎作品、提名獎獲獎作品共計101件首次集體亮相,呈現了10多年來中國出版物印刷工藝的變革與創新。

此外,會議公布了《印刷智能制造標準體係表》徵求意見稿。該徵求意見稿由全國印刷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和全國印刷機械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共同完成,在廣泛徵求行業意見後將繼續修改完善,並將於年底正式向社會公布。

據悉,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今年首次舉辦,致力於搭建起服務行業創新發展的政策性、前瞻性、引領性、公益性協同創新平台,將成為中國印刷業頂層設計、統籌佈局、係統研究、指引發展的重要行業活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