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8全球最具創新力前20經濟體排名 大陸首度進榜排17
發佈日期:13/09/2018
消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隸屬聯合國的「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日前發布2018全球創新指數報告(The Global Innovation Index 2018),中國大陸首度躋身全球最具創新力的20個經濟體(top 20 most innovative economies),排名第17。這項指數按80個分項給全球126個國家排出名次,台灣未被列入這項排名中。

這項評比中,前10名多為歐洲國家,依序是:瑞士、荷蘭、瑞典、英國、新加坡、美國、芬蘭、丹麥、德國、愛爾蘭。

在10至20名中,出現較出亞洲國家:以色列、南韓、日本、香港、盧森堡、法國、中國大陸、加拿大、挪威、澳洲。

中國大陸去年排名第22,今年在研究人員、專利和科技出版物數量等方面,居全球之冠。

另外,在各經濟體將教育投資和研發支出轉化為高品質創新成果的能力上,全球前三名是瑞士、盧森堡及中國大陸。而在「最佳科技聚落」排名中,榜首是日本的東京─橫濱,其次就是大陸的深圳─香港。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