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果渣造紙項目奪「未來力大會」冠軍 得獎隊伍將赴美國參賽
發佈日期:14/09/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和Enactus(創行)聯合主辦的2018「未來力大會」大學生社會創新大賽全國賽已圓滿舉行,今年共有91支全國參賽隊伍,最終由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創行團隊以「果色紙香」專案奪得中國站冠軍,成為代表中國出征2018年在美國矽谷舉辦的第18屆創行世界盃大賽的團隊。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創行團隊以「果色紙香」專案奪得中國站冠軍。
 
Enactus(創行)是由36個國家的1,710所高校的在校大學生、學術界人士和企業界領袖組成的國際性組織。此組織基於項目制學習的方式,以創新比賽為激勵機制,致力於培養更多富有企業家精神、積極關懷社會、具有「未來力」的大學生青年領袖。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創行團隊的「果色紙香」項目,是利用果汁廠的蘋果渣廢料來代替傳統造紙過程中使用的木漿料,通過與現代造紙技術的融合,讓廢料成為生產瓦楞紙的主要材料之一。除了減少紙漿的使用量、提高生產效率外,此項目還可使蘋果渣紙達到瓦楞紙行業的標準,既可產生經濟效益,同時把帶來可持續發展機遇。此隊伍將於今年10月前往美國參加第18屆創行世界盃大賽,與其餘35個國家代表隊競逐全球總冠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