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湖南首個3D打印教育培訓及推廣中心正式成立 奠定快速發展基礎
發佈日期:19/09/2018
消息來源:慧聰印刷網
長沙市3D打印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下稱:3D打印聯盟)早前向湖南信息職業技術學院授牌「3D打印教學培訓及推廣中心」,成立湖南首個3D打印教育培訓及技術推廣中心基地,今後將對企業、院校、科研機構等人員開展3D打印技術領域的應用培訓,並積極推廣相關前沿技術。

3D打印技術是湖南省重點打造的戰略性新興支柱產業之一,為了加速3D打印技術推廣和產業化進程,華曙高科、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湖南省機械工程學會、湖南省機械研究所和湖南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三家單位早在2014年便聯合成立了3D打印聯盟。

此聯盟相繼成立了3D打印技術的服務、應用、教學、科普和交流五個平台,舉辦了高峰論壇和專家講座,促成了長沙市雨花區經濟開發區3D打印產業聚集園區基地的建設。加上,在華曙高科的推動下,湖南信息職業技術學院成立了先進製造技術項目組,並與一些行業領先、有技術優勢的知名企業開展了項目合作,還開通了面向湖南中小型企業的「3D雲打印平台」和「電子商務平台」,實現學院與從事3D打印及逆向工程的企業、科研院所、服務機構的信息暢通。現時,湖南省3D打印產業已形成一定的規模,創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奠定了快速發展的基礎。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