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文物探知館舉辦「工藝與科技──三維激光掃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應用」展覽
發佈日期:21/09/2018
消息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香港文物探知館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五)起舉行「工藝與科技──三維激光掃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應用」展覽,介紹古物古蹟辦事處(古蹟辦)如何應用嶄新的三維激光掃描和立體打印技術於文物保育和教育上。

展覽透過展示「點雲」圖像、立體打印模型、照片、影片和互動展品等,讓公眾認識古蹟辦如何利用從三維激光掃描所得的「點雲」數據,為歷史建築、考古文物及建築構件等建立數碼模型,並以立體打印技術製作實體模型,存檔作修復文物時參考之用。展覽亦會介紹古蹟辦如何應用三維激光掃描技術監察歷史建築和文物的狀況,以擬訂合適的保育方案和將收集的數據應用於籌劃文物教育活動。

重點展品包括上環文武廟主脊上「吹簫引鳳」陶塑的立體打印模型、聚星樓內部及周邊景觀的「點雲」數據圖像,以及前九廣鐵路鐘樓的三維網格數碼模型等。

展覽的開幕典禮日前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李美嫦署長、古物諮詢委員會林筱魯主席、發展局任浩晨文物保育專員和古蹟辦蕭麗娟執行秘書。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古蹟辦籌劃,展期至十二月二日,免費入場。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古蹟辦網頁www.amo.gov.hk ,或致電二二○八 四四○○查詢。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