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度紙和紙板進口量逐年攀升 當地造紙企業面臨多重壓力
發佈日期:21/09/2018
消息來源:中國紙業網
印度製漿造紙技術協會(Indian Pulp Paper Technical Association)的主席Shri Pawan Agarwal表示,多家印度造紙公司正面臨盈利壓力。在2017至2018財政年度的頭三個季度中,印度紙和紙板的進口量增加了40%。持續攀升的進口量為印度本地紙廠帶來壓力,特別是來自中國的進口產品與當地生產產品有10%的差價,嚴重打壓當地的造紙企業。

在2017至2018財政年度的4月至12月,印度紙和紙板的進口量達147萬噸,而2016至2017財政年度的同期進口量為142萬噸。印度於2009年分別與東盟和韓國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FTA),進口關稅為零,令從東盟和韓國進口的紙和紙板數量增長了83%,而從中國進口的數量也增長了53%。印度主要從東盟國家進口未塗布書寫/印刷紙,並從韓國和中國進口大量的塗布紙。

近年,印度紙和紙板的進口量以18%的年複合增長率遞增。面對高昂的原料成本和能源價格,印度造紙廠商的成本較其他的競爭對手高出很多,也面對巨大的盈利壓力。目前,印度是全球造紙領域增長最快的市場,但其增長量卻被進口的不斷侵蝕,加上國外廠家可輕易接觸人工種植和價格較為相宜的能源,令印度當地的造紙企業面對多重的壓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