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數碼競爭力排名報告出爐 香港連挫四級 跌出十大
發佈日期:24/09/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公佈「2018年數碼競爭力排名報告」,就63個經濟體應用及開發數碼科技的能力進行研究比較。報告指出,29個國家或地區的數碼競爭力水平都比去年有進步,另外有26個國家地區排名下滑,八個經濟體維持相同排名。香港數碼競爭力的排名則從去年全球第七位連挫四級,跌至今年第11位,中國上升一級排名30。

數碼競爭力排名報告以三大範疇評級,包括知識(Knowledge)、科技(Technology)和未來準備程度(Future Readiness),各範疇又有多個分項比較分析。排名結果顯示,美國上升兩級,以100分取代新加坡,成為全球最具數碼競爭力的國家,而新加坡以不足零點五分的差距位居次名,隨後的是瑞典、丹麥和瑞士。

根據上述的分項,香港在人才和科學專注度的評分較高,不過在國際學生數量、教育開支、科研投入和通訊科技投資等方面的表現較弱,仍有待改善。在應對未來方面,香港公司整體靈活性、尋找商機及應付挑戰能力都強,但創科公司數目偏低,成為香港的一大弱項。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