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郵政發行「粵劇劇目」特別郵票
發佈日期:27/09/2018
消息來源:香港郵政
香港郵政日前宣布,一套以「粵劇劇目」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十月九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粵劇是香港具代表性的傳統表演藝術,在二○○九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發展至今,粵劇已成為香港本地文化的重要印記,值得細味再三,傳承下去。粵劇演員以唱、做、唸、打四種基本演繹方式,配合饒具特色的音樂、服裝、道具和舞台場景,把故事呈現出來。
 
 
 以「粵劇劇目」為題的郵票、小版張、特別郵戳和彩色郵戳。
 
這套以「粵劇劇目」為題的郵票,展示以下六個家傳戶曉的粵劇劇目及其經典場景:《帝女花》(二元)、《雙仙拜月亭》(二元六角)、《關公月下釋貂蟬》(三元四角)、《鳯閣恩仇未了情》(三元七角)、《梁祝恨史》(四元九角),以及《昭君出塞》(五元)。郵票展現各劇目的重要情節,以及劇中形象鮮明的人物。

粵劇題材多取自民間傳奇、歷史或神話故事。由於劇本多出自文人手筆,因此不少曲詞被視為文字藝術的典範。粵劇既是文娛活動,也是珍貴的文化傳統,值得好好保存。為進一步介紹這六齣廣受歡迎的劇目,香港郵政特別製作中英對照的珍貴郵票小冊子,列出各劇目的故事大綱,還附上精彩劇照,讓人回顧經典場景。

各郵政局已於九月二十一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