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生產力局呼籲加強智慧城市網絡安全認知及情報分享
發佈日期:02/10/2018
消息來源:生產力局
針對智慧城市在世界各地發展如火如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林宣武主席早前在「資訊保安高峰會2018」開幕禮上,呼籲智能系統及設備用戶提升網絡安全認知,並要積極分享保安情報,以應付網絡保安新威脅。

林宣武表示:「隨著政府及企業大力推動智慧科技項目,網絡安全必須從設計階段做起。用戶要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免受網絡攻擊,他們需建立『人身防火牆』,對新的網絡威脅保持警惕,成為網絡安全最有效的最後防線。」

他續說:「另外,使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及其他先進科技固然有助及早偵察和預測網絡威脅,但在持份者之間建立具公信力的威脅情報共享網絡,則能大大改善社會各界對網絡安全狀況的認知,更精明地回應網絡威脅。」

「資訊保安高峰會2018」由生產力局與本地十個資訊保安專業組織合辦,以「智慧網絡保安從設計做起:人身防火牆及系統智能」為主題,內容包括兩天的研討會及多場工作坊,介紹雲端及流動環境的數據保安、大數據分析及物聯網數據安全的最新技巧及方案。

除每年舉辦大型資訊保安會議外,生產力局近年推出多項新猷,旨在提升本地網絡安全意識,例如今年四月發表「SSH香港企業網絡保安準備指數調查」,評估香港企業在應對網絡保安威脅方面是否準備就緒;另外,最近亦與屬下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編製了《中小企業網絡安全的七大攻略》,助中小企從七個層面完善網絡保安。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