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8新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指數 香港上升成第三位
發佈日期:04/10/2018
消息來源:新華網
中國經濟信息社和中國金融信息中心公佈《新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指數》,今年倫敦超越紐約問鼎榜首,而香港則取代東京成為第三位,上海保持第五位,而北京排名第十。

《新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指數》自連續八年發佈,主要是從金融市場發展、成長發展、產業支撐、服務水平和國家環境五個範疇,對全球範圍內符合一定條件的國際金融中心城市進行的綜合評價,反映一定時期內國際金融中心的綜合實力。

與2017年相比,排名前十位的國際金融中心總體保持穩定,但次序上出現些微變動。不少歐洲地區金融中心復甦態勢明顯,經濟金融發展局面良好,因此首十位中,倫敦、巴黎、法蘭克福和蘇黎世已佔四席。

中國經濟信息社曹文忠副總裁表示,中國在前十強排名中佔據三席,對亞洲乃至全球金融格局作用日益突顯。香港地理位置優越,令其成為鏈接全球要素市場的關鍵紐帶;上海聚集了股票、債券、期貨、貨幣、外匯、黃金、保險等各類金融要素市場,2017年金融市場交易總額達1,42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直接融資總額7.6萬億元,佔中國直接融資總額的85%以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