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8年全球電子標籤出貨量將達到1億片,同比增長18%
發佈日期:04/10/2018
消息來源:LABELS&LABELING
根據群智諮詢預測資料顯示,2018年全球ESL(電子標籤)出貨量將達到1億片,同比增長18%。群智諮詢認為,全球新零售潮流的到來,工廠、倉儲及企業管理的智慧化趨勢下,ESL顯示面板出貨增長是必然趨勢。

ESL對於新零售具備顯著優勢

ESL即電子標籤,一般由顯示模組,控制板及電池組成,代替傳統紙質標籤;一般用於無人超市、賣場、藥店等零售業,也可用於智慧工廠及倉庫等場合。相比於傳統紙質標籤,更是具有高效率、低錯誤率、低人力成本及高智慧化的優點,由此更加適合新零售業的發展。

ESL顯示技術類型多樣化 優劣勢不同

因ESL使用場景特殊性要求,對於顯示面板的要求則更傾向於超低功耗、超低成本、顯示效果穩定等,而目前市場上主要有以下四種類型的ESL顯示技術:段碼式、雙穩態、Eink及全反射式顯示面板。從幾種技術類型的顯示效果對比來看,Eink和全反射式最優,雙穩態居中,段碼式較弱;而成本優勢方面則是段碼式最低,雙穩態居中,Eink最貴。

ESL需尋求新盈利模式

在上文中也提到,ESL和紙質標籤在同樣的業態下競爭,兩者是替代關係,那麼相較於紙質標籤,ESL勢必無法繞開成本競爭,壓力可想而知。因此,ESL整機廠面臨的是嚴峻的成本壓力,群智諮詢認為,突破的方向是新的商業模式。除了傳統的整機售賣方式之外,ESL整機廠則可尋求新的商業模式,如:進行租賃及收取服務費的方式將整機投放到超市,商場等地。

群智諮詢認為,在新零售趨勢下,當今線下零售還大有可為,全球ESL市場更是潛力無限,這對於面板行業,尤其是a-Si面板廠商來說無疑是一個新的機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