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科學院研究納米綠色印刷技術 有望引領印刷業綠色革命
發佈日期:05/10/2018
消息來源:中國科學院
中國科學院第二季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該院的化學研究所開發的納米材料綠色製版技術,能夠克服傳統製版技術的污染問題,並形成納米綠色印刷完整產業鏈技術,此舉有望引領印刷業的綠色革命。

化學研究所宋延林研究員表示,傳統印刷製版技術基於曝光成像原理,是採用曝光、顯影、沖洗的技術路線,而納米材料綠色製版技術採用全新的工藝路線,工藝簡單快捷,操作容易方便,成本也十分低廉。

在納米綠色製版技術的研究基礎上,該所還進一步形成了包括綠色版基、綠色製版和綠色油墨的完整綠色產業鏈技術,有望減少製版廢液污染、版基廢液/渣污染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排放。宋延林研究員認為,此技術在環保和成本上皆有一定的優勢,能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綠色印刷產業鏈技術體系。

「納米綠色印刷產業鏈」項目是中國科學院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A類)「變革性納米產業製造技術聚焦」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針對中國在能源、先進製造、人口健康等領域上,有迫切需要解決的關鍵科學技術問題,納米先導專項系統目前已有17項研發任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