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天貓讀書」程式上架 擴大閱讀市場用戶群
發佈日期:10/10/2018
消息來源:阿里足跡
阿里巴巴早在2015年,就已宣佈阿里巴巴文學(下稱:阿里文學)成為企業的全新業務,並開始佈局網絡文學市場,透過與不同單位合作來開拓市場。日前,阿里文學和天貓圖書日前宣布,聯合推出全新的數字閱讀手機應用程式「天貓讀書」,首期上架的電子書數量已達數萬本,涵蓋兒童文學、暢銷小說、考試刊物、社會科學、經管理財,以及職場勵志等熱門題材。

根據2018北京圖書訂貨會上發佈的《2017年中國圖書零售市場報告》指出,中國圖書零售市場總規模為803.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4.55%;其中網上書店更實現了25.82%增長,而實體書店也錄得2.33%的按年增幅。此外,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發佈的第15次全國國民閱讀調查報告也顯示,中國成年國民使用手機閱讀的百分比也按年上升。

千禧一代出身於互聯網時代,大多傾向以手機來閱讀,而對更年輕的新生代而言,這情況將會越趨普及,可見電子閱讀市場的潛力蓄勢待發。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首席財務官、阿里文學首席執行官黎直前先生表示,「天貓讀書」可讓讀者善用碎片化時間,獲取更多優質內容,同時將擴大整個閱讀市場的用戶群體,進一步帶動線上圖書市場的整體銷售。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