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7-18年度「積金好僱主」嘉許典禮獲表揚僱主數目突破千名
發佈日期:11/10/2018
消息來源: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下稱:積金局)於10月9日舉行「積金好僱主」嘉許典禮,共有1,102名僱主獲得嘉許,數目創歷屆新高。

獲嘉許的「積金好僱主」當中,近九成有為員工作出強制性公積金(下稱:強積金)自願性供款,超過兩成提供多於一個強積金計劃供員工選擇。在這些僱主中,超過三成連續四年獲得嘉許。

此外,有超過六成半為僱用少於99人的中小企,可見不論是大公司或中小企,都同樣重視僱員的退休保障。

今年的「積金好僱主」嘉許禮由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徐英偉局長主禮,有超過500位嘉賓出席,包括獲嘉許僱主、8間支持機構、19間響應機構的代表,以及強積金業界人士。

積金局黃友嘉主席在嘉許典禮致辭時表示,僱主若為僱員提供更佳的退休福利,絕非僱主單方面付出,而是一個僱主僱員雙贏的方案,僱員享有更佳退休保障,定必能夠感受到僱主的關心,令僱員對公司更有歸屬感,更投入工作。

他指出,強積金總資產約8,600億(港元,下同),大約相當於政府財政儲備的八成。這個龐大的儲備正是本港社會應付未來人口高齡化的重要資產。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徐英偉局長致辭時稱,十分支持積金局透過每年一度的「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表揚關愛員工的「好僱主」。他表示:「強積金制度是香港退休保障制度的重要支柱,政府將繼續與積金局緊密合作,完善強積金制度,並持續優化各根退休保障支柱。」

為鼓勵僱主利用科技處理強積金的行政工序,積金局由上年開始增設「積金供款電子化獎」,更在今年的嘉許典禮現場增設展覽區。是次展覽共有10家受託人公司參與,各公司均展出其最新的電子工具及網上系統,讓僱主認識如何善用這些免費的工具和服務,不需額外成本亦可以更準確和更有效率地處理強積金供款。

積金局羅盛梅行政總監表示,積金局過去先後推出多項電子服務,包括2012年推出的「電子自動化服務系統」,以及在2016年推出的「個人帳戶電子查詢系統」(ePA)等,目的是令強積金制度的不同用家,在處理強積金交易或管理強積金帳戶上更有效率和更便捷。

她感謝受託人作出積極配合,不單推出很多切合僱主僱員需要的免費電子工具,同時亦提供多項服務,協助僱主使用這些工具處理強積金。她呼籲各位僱主緊隨時代步伐,進行「數碼轉型」,善用科技和受託人的電子服務,盡量減少人手或使用紙張處理供款。

她期望透過積金局正在籌備的中央電子平台「積金易」,引入「智能管理」的應用概念,以「用家為本」的智能數碼平台,提升整體的「用家體驗」。

今年的嘉許禮亦特設分享環節,由兩名「好僱主」分享使用強積金電子服務的好處,包括將以往需要一整天才能完成提交資料及確認程序,大幅縮減至半小時,大大提升行政效率。他們亦表示電子服務的提示功能有助處理新員工入職的供款安排,避免出現供款延誤情況。他們均非常鼓勵未採用電子服務的僱主盡快進行數碼化,親身體驗其便捷之處。

一年一度的「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旨在促進僱主履行強積金責任,並鼓勵他們為僱員提供更好的退休福利。本年度的「積金好僱主」來自各行各業,涵蓋貿易、金融、建築、製造、運輸、及飲食業等,估計合共僱用逾180,000名員工。2017-18年度的嘉許名單可參閱積金局網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