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著名護膚品品牌紀念印刷業歷史 設置印刷裝置藝術展
發佈日期:16/10/2018
消息來源:Aesop
香港上環歌賦街是一條只有兩個街區的小街,卻擁有豐富多彩的歷史。昔日,此街曾有過百家印刷與印刷有關的公司,列印咭片、信封、信紙,甚至是報紙等,可謂是香港印刷業的基地之一。著名護膚品品牌早前於歌賦街設立新店,並設置油墨印刷裝置藝術展,紀念和致敬上環的印刷業歷史,追溯當地的本源。

 
 著名護膚品品牌於昔日的印刷業基地設立新店,並展出兩台歷史悠久的凸版印刷機,即場印製雙語的詩文,體現傳統印刷技術的獨特之處。

新店開張初期,Aesop的店內擺放了兩台本地歷史悠久的凸版印刷機,此技術是印版圖文部份凸起,並在上面塗以印墨,再經過過紙和加壓等步驟,便成功把印墨轉移至紙上。參觀者可即場印製繁體中文和英文譯文詩文,體現這兩種語言的美感外,還能同時感受油墨與紙本的獨特觸感。

Aesop希望,今次的展覽能夠向印刷這種廣為人知的工藝致敬,並透過凸版印刷機印製徐志摩的詩作《偶然》(Chance),來讚美香港的雙語特色,以及呈現印刷之美。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