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越南閱讀風氣薄弱 當地政府積極營造書香環境
發佈日期:24/10/2018
消息來源:科技新報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們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越來越多,閱讀書本的時間相對地減少。為了培育國民的閱讀習慣,各地政府也籌備不同類型的活動。越南有一項調查顯示,不論是書本、漫畫或雜誌,越南人每年平均閱讀不到一本,反映當地閱讀風氣薄弱。

近期,越南的經濟正在快速發展,而當地政府也加強提升人民素質。早在2014年,時任越南總理阮晉勇將每年的4月21日定為全國圖書日,還設置書香街道和舉辦各類型的活動,例如在河內打造第一條書店街,並時常舉辦二手書市場和進口書展,致力營造書香環境。

2016年,胡志明市曾設置書店街道和書店咖啡館,短短一年已成功吸引逾250萬名遊客,售出超過75萬冊書籍。此外,政府還投資興建多間圖書館,自小培育兒童的閱讀興趣。然而,隨著越南的薪酬不斷提升,科技應用也越來越普及,書本的魅力已及不上書本。單單是手機銷售數量,就已從2013年的700萬部,一躍而升至2017年的1,500萬部。

相比東南亞鄰國,大部份每年平均都閱讀10本書或以上,只有越南連個位數都沒有。有見及此,越南政府正積極鼓勵市民多多閱讀,大力提倡閱讀,提升文化水平,建設書香越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