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圖書巡迴展進軍東南亞華文市場
發佈日期:29/10/2018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網
第二屆東南亞中國圖書巡迴展早前在泰國、柬埔寨、老撾、緬甸四國舉辦。作為走出去重點項目,今屆中國圖書巡迴展是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繼去年舉辦第一屆巡迴展之後,再次向東南亞華文圖書市場進軍。

主題圖書展示當代中國成就

今屆巡迴展主會場設在泰國曼谷詩麗吉王后國家展覽中心,同時在柬埔寨、老撾、緬甸設有分會場。

安徽出版集團、海峽出版發行集團、時代出版傳媒、吉林出版集團、中文天地出版傳媒、二十一世紀出版社集團、化工出版社等85家中國出版機構參展,參展圖書8,000餘種、3.2萬餘冊,總碼洋300萬元人民幣。

在中國主題圖書展示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著作成為四國讀者最為關注的圖書。廈門外圖申顯揚總經理說,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英、泰文版)及《習近平講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文章選編》等一批闡釋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路的圖書集中展售,很受參展國民眾歡迎,有讀者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政治類圖書在泰國圖書市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此外,為便於東南亞各國民眾瞭解當代中國在經濟、政治、文化等領域取得的建設成就,巡迴展還設有中共十九大圖書專櫃,集中展售《十九大黨章學習手冊》《十九大精神十三講》《十九大黨章十講》《學習十九大報告:經濟50詞》等圖書,這些圖書也很受當地民眾關注。

閩南特色圖書勾起華僑鄉愁

福建是著名的僑鄉,與東南亞有著久遠的文化交流歷史。在巡迴展特設的福建主題圖書展示區,《八閩家訓讀本》《八閩景物齊天樂》《八閩擷珍:山海 堡樓 移民》《閩南方言大辭典》等200餘種展示閩南特色的書籍,勾起祖籍福建的華僑的鄉愁。

在泰國主展場,一名前來購書的廈門華僑購買了「廈門文史叢書」、「廈門社科叢書」、《鼓浪嶼故人與往事》、《鼓浪嶼歷史文化》等圖書。他說:「這兩年廈門有很多資訊傳來,像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峰會召開、鼓浪嶼申遺成功,讓廈門多次收穫了世界的目光。我要把這些書帶回家,讓自己的孩子多讀多看,瞭解家鄉的新變化、新成就。」

48場次洽談帶回雙百萬大單

第二屆東南亞中國圖書巡迴展舉辦中外版權對接洽談媒合會48場次,達成中國圖書版權出口意向368項。圖書現場零售和書商採購碼洋113萬元人民幣,文創產品訂單125萬元人民幣。

申顯揚說:「第一屆巡迴展讓我們積累了不少經驗。今屆巡迴展我們決定繼續舉辦大型版權交流對接會,在預算上加大投入,選擇曼谷主會場作為版權交流對接會主場地,有中泰兩國近100家出版社進行了面對面的版權洽談。」

「開放與自由是版權對接會的最大特色。參與資格不受限,凡參加中國圖書巡迴展的出版社,皆可進入對接會現場介紹版權內容。有版權對接意向的出版社,可自行與版權所有者交流,或者借助廈門外圖配備的翻譯人員作版貿交流。」

據悉,以東南亞中國圖書巡迴展為平台,廈門外圖明年將繼續進軍東南亞華文圖書市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