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俄羅斯盜版問題嚴重 無阻電子書和發聲讀物強勁增長
發佈日期:29/10/2018
消息來源:百道網
俄羅斯的書籍盜版問題非常嚴重,但是電子書和發聲讀物的增長卻沒有受到盜版的影響。俄羅斯電子書零售發行商和發聲書公司也表示,電子書和發聲書的銷量良好,相信未來也會持續上升。

俄羅斯電子書零售發行商LitRes表示,今年電子書的發展勢頭良好,預料電子書的銷售量可在今年年底增長至47%。2018年上半年,LitRes的電子書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接近45%,達到了14億元盧布,佔市場份額為60%,其增長主要與俄羅斯消費者對移動應用程式的需求大幅上升有關。

此外,有聲書公司Storytel Russia首席執行官Boris Makarenko認為,俄羅斯有聲書的增長,主要是因為俄羅斯的土地面積遼闊,很多紙質書都無法到達較為偏遠的城市,因此人們只好透過移動應用程式來聽書。加上,訂閱發聲讀物的費用比購買單本圖書還要便宜,讀者還可以在聽書期間處理其他事情。

俄羅斯科學與教育部部長Olga Vasilieva非常看好電子書和發聲書的發展前景,現時不少人仍在探索這種「閱讀」模式,相信其增長潛力會十分驚人。面對盜版猖獗的情況,俄羅斯科技部正積極應對並作出不同的措施,以盡早改善問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