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閱讀產業發展報告(2017)正式發佈 有聲書和知識付費增長強勁
發佈日期:30/10/2018
消息來源:出版人雜誌
首屆閱讀產業資本論壇日前在深圳成功舉辦,中南傳媒產業研究院與華泰證券研究所在論壇上聯合發佈了《閱讀產業發展報告(2017)》,首次界定了閱讀產業相關的邊界和範圍,並對中國大眾出版、教育出版和學術出版的產值規模做出較為精確的估算。同時,報告對有聲書和知識付費的發展情況進行了系統梳理。

報告顯示,中國紙質書市場規模在2017年仍保持穩定增長態勢,整體規模約1,8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大眾出版規模約為550億、教育出版規模約為1,100億、學術出版規模約為150億。

2017年,中國數字閱讀整體規模約為110億,其中電子書規模約為20億,網絡文學市場規模約為90億元。報告顯示,電子書對傳統紙書而言,其拉動效應比替代效應還要大,為紙質書帶來更多的關注度,有助提升其銷量。

近年,有聲書與知識付費被視為閱讀產業升級迭代的主要方向。2017年,中國有聲書市場規模約為30億,增長強勁。另外,2017年中國基於文字版權衍生的知識付費產業規模約為10億。隨著為優質內容付費的消費者逐漸增多,知識付費市場將會持續成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