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8上半年工業級3D印表機出貨量增長22%
發佈日期:30/10/2018
消息來源:慧聰印刷網
Context研究表明,2018年上半年,塑膠工業級3D印表機的出貨量同比增長18%,其中以惠普和Carbon的增長為主導;而以GE和EOS領導的以金屬為主的工業3D印表機出貨量增長了30%。

總體來說,上半年工業級3D印表機的出貨量增長了22%。在工業級3D印表機中,工業級聚合物3D印表機出貨量的領導者包括:

Stratasys、聯泰科技、HP、Carbon和3DSystems。工業級金屬3D印表機出貨量的領導者包括:EOS、GE增材製造、雷尼紹、SLMSolutions、3DSystems、德國通快-Trumpf。

工業級塑膠3D印表機的出貨量佔2018年上半年所有工業印表機出貨量的68%,HP和Carbon的出貨量持續增長超過了Stratasys的相對疲軟,不過Stratasys仍然是行業的領導者。

整體來說,第二季度對於3D列印設備廠商來說是比較理想的。拿3DSystems來說業績表現突出,其大部分增長來自DESIGN和PROFESSIONAL印表機的出貨量。該公司在第三季度開始發售新產品——包括備受期待的Figure4系統,Figure4系統的業績表現需要等到今年下半年的出貨量統計來觀察。此外,來自中國的UnionTech聯泰科技業績增長堅實。

可見市場對工業級金屬3D印表機的興趣和需求持續增長,市場也見證了EOS和GEAdditive作為市場份額的共同領導者的增長。此外,3D列印行業融資領域的獨角獸企業DesktopMetal現在已開始供應價格較低的Studio系統,由於訂單積壓且不斷增加,該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進入全球前五。

剛剛向世界宣佈推出其MetalJet技術,惠普還將在未來幾年加入到金屬3D列印領域,與領先的EOS,GEAdditive,SLMSolutions,3DSystems,TRUMPF,Renishaw等企業分享金屬市場份額。

不過,惠普將以緩慢而有條不紊的方式進入工業級金屬3D列印領域,預計2020年之前市場的影響不會很明顯。惠普的MetalJet專注於所有領域的主流製造,而不僅僅是金屬3D列印已經蓬勃發展的航空航太,汽車和醫療行業。

工業3D印表機的出貨量佔2018年上半年印表機總收入的70%。相對應的是全球個人/桌面級3D印表機的持續疲軟。這或許驗證了業內專家對3D列印技術的判斷:3D列印將成為一種車間級別的製造技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