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便利營商排名出爐 香港升至第四位
發佈日期:01/11/2018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世界銀行昨日發表《2019年營商環境報告》(下稱:《報告》),香港在便利營商排名榜位列全球第四,較去年的第五位上升一級。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過去十年,香港在《報告》的排名一直處於全球前列位置,充分反映香港擁有優良的營商環境,有利外地公司設立地區總部和辦事處,及促進百業蓬勃發展。
   
《報告》顯示,香港的總分由去年的83.44升至今年的84.22,反映本港的方便營商安排不斷改善。世界銀行讚揚香港推行的便利營商改革措施成效顯著。
   
《報告》以10項指標比較190個經濟體在便利營商方面的整體表現。10項指標中,香港在多項表現良好,包括「繳納稅款」(第一位)、「申請建築許可」(第一位)、「取得供電」(第三位)及「開辦企業」(第五位)。
   
政府會全面研究《報告》的內容,並繼續與商界及其他相關各方緊密合作,改革現行規管制度,並致力提高規管的效率和降低商界的遵規成本,以進一步優化本港的營商環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