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委內瑞拉紙張短缺 民眾皆可「免費」乘搭地鐵
發佈日期:02/11/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曾是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國家,但近年卻陷入了嚴重的經濟及社會危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宣佈,委內瑞拉於今年年末的通貨膨脹將會高達「百份之一百萬」,情況就如與1923年剛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德國相若。珼時,超高的通貨膨脹率已令車票價格僅具象徵性,當地甚至因紙張短缺而無法印刷首都地鐵的車票,因此人們已有數周「免費」乘搭地鐵。

卡拉卡斯地鐵(Metro de Caracas)是委拉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每年的載客量高達五億人次,被譽為全球最繁忙的鐵路之一。然而,現時地鐵公司也沒有任何紙張去印刷車票,只可以在在售票機上貼上紅色的故障通知,因此當地的乘客都直接穿過入閘機,完全無視禁止進入的標誌,乘搭「不用收錢」的交通工具。

去年,委內瑞拉政府也曾因紙張和油墨而無印製新護照,把全國已過期護照的有效期延長兩年。雖然曾獲得其他國家的支持,但當地的經濟情況依然沒有任何改善,而且不同的公共交通系統正逐步陷入癱瘓。滿街都是「百萬富翁」,但通貨膨脹卻令委內瑞拉的貨幣玻利瓦(bolívar fuerte)急劇貶值,例如一杯咖啡的售價已升至19萬玻利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