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印刷企業研發自動上色程式
推廣全彩漫畫 開拓國際市場
發佈日期:05/11/2018
消息來源:日刊工業新聞
日本漫畫風靡全球,不少著名漫畫更有動畫、電影,甚至是真人版的電影。相比於全彩上色的歐美漫畫,日本漫畫大多只有封面和特別頁是使用全彩上色。不過,日本知名印刷企業宣佈,已成功研發商業用AI自動上色程式,期望能夠協助漫畫家處理上色的部份,減省人力和物力,預計2020年將日本的彩色漫畫的銷售額提升至兩億日圓。

在日本的漫畫界,大多數的漫畫家都是獨立作業的,加上人工上色這個環節非常耗時,因此大多數的漫畫頁面都沒有上色。然而,歐美的大型漫畫發行商擁有完整作業流水線,很早以前就已經發行全彩漫畫。有見及此,大日本印刷的研發團隊開發AI自動上色程式,只需10秒鐘就可以為漫畫的其中一格完成上色,之後再交由漫畫家進行潤飾、校對、修改等步驟,預計只需處理全彩漫畫的一半時間,同時又能降低人工參與的高額成本。

一直以來,日本政府積極向海外推銷日本文化,甚至制定了「酷日本」(Cool Japan)政策和委任擔當大任,加強有關方面的投資。大日本印刷的新研發技術,將配合「酷日本」政策,進一步推動日本漫畫開拓國際市場,再覓發展機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