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刷發行司赴中國造紙協會調研
發佈日期:13/11/2018
消息來源:國家新聞出版署
為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圍繞「三個下功夫」謀劃工作,根據部領導創新工作、推動發展,彌補工作短板要求,印刷發行司印刷複製處路洲處長,農家書屋工程處何彬處長,印刷複製處呂楠、陳哲,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王勤一行赴中國造紙協會進行工作調研和專題座談。中國造紙協會趙偉理事長、錢毅秘書長和綜合業務部劉文龍主任參加座談交流。

調研組一行聽取了趙偉理事長關於協會歷史沿革、當前造紙業發展態勢及工作設想等情況的介紹。在交流中,路洲處長重點介紹了國家新聞出版署舉辦的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的有關情況。他指出,在部領導親切關懷、指導和制度設計下,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已經成為印刷業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的主要陣地和平台,也是從頂層設計上搭建的政策性、前瞻性、公益性行業協同創新平台。印刷術與造紙術同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為提升文化自信和推動文化產業繁榮興盛提供了重要物質技術基礎;印刷業和造紙業唇齒相依、共生共榮,希望印刷業和造紙業進一步溝通資訊、相融相促、協同發展,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他還提出了有關具體工作建議。何彬處長對農家書屋、全民閱讀等工作進行了介紹,就中國造紙協會積極參與閱讀推廣有關工作進行了深入的工作探討。

趙偉理事長表示,願以此次調研座談為基礎,加強工作溝通,從造紙與印刷相互促進的角度出發,加強產業交流合作,使資源優勢、市場要素得到有效發揮與流轉。中國造紙協會願意作為「2019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的協辦單位,積極配合做好「印刷造紙協同發展論壇」承辦工作,並適時參與產業基金有關工作,推動造紙業與印刷業協同發展。同時他也表示,中國造紙協會將積極參與閱讀推廣相關工作,更好發揮紙介質載體作用,為人民群眾「多讀書、讀好書、多讀紙質書」作出貢獻。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