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創新城市指數出爐 東京位居榜首 超越倫敦紐約
發佈日期:13/11/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諮詢公司2thinknow公佈全球創新城市指數(Innovation Cities Index),日本東京冠絕全球,超越位居第二的英國倫敦和第三的美國三藩市。東京以震撼全球的機器人和3D打印技術趨勢成功搶佔首位。香港排第27名,比2017年進步八名,而北京排名第37名。

2thinknow Christopher Hire總監指出,日本的排名突飛猛進,在162個城市指標中表現理想,成為今年位居首十名的三座亞洲城市之一,全因東京通過智能科技變動去引領創新,同時領導著全球重視的兩大趨勢,包括機器人和3D打印,因此其排名還超越了波士頓等城市。三年前,東京首次打入創新城市指數的首十位,隨後數年一直節節上升。

2020東京奧運委員會日前向傳媒宣佈,將會引進臉部識別系統,加強安全之餘,還可以加快運動員出入場地,避免酷熱所帶來的影響,讓東京奧運成為首個使用這種科技的奧運會。此外,日本亦會同時投資汽車、醫院和金融服務等領域的人工智慧運用。

全球創新城市指數自2007年開始公佈,依據162項指標向各個城市評分,包括網絡審查、財富分配和綠色產業潛能,選出全球500個最具創新的城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