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3D列印行業發展趨勢良好 工業領域發揮至關重要作用
發佈日期:20/11/2018
消息來源:前瞻產業研究院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佈的《3D列印產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潛力分析報告》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中國3D列印市場規模為1.6億美元。截止到2017年,這一數值已經上升至16.6億美元。放眼全球市場,3D列印將推動傳統製造業實現超過12萬億美元的產值。

在3D列印產業不斷向前發展的過程中,具有突破性的技術和裝備也加快問世。例如,在國防領域,歐美等發達國家已經投入鉅資研製3D列印金屬零部件,特別是大力推動3D列印技術在稀缺材料零部件製造方面的應用。為進一步提升零件製造效果,一些國家已經開始積極研發3D印表機等設備。

工業級3D印表機市場需求激增

在多種3D列印設備中,工業級3D印表機不容忽視。目前,工業級3D印表機主要被用於批量生產模具、金屬零部件等方面,借助金屬燒結系統,使用者可以製造出結構複雜、精度較高的醫用器械、化工儀器等產品。與桌面級3D印表機相比,工業級3D印表機精度更高、體積更大、價格也更昂貴。

近兩年,隨著工業級3D印表機的應用場景不斷擴寬,其在工業領域所發揮的作用也日益重要,許多使用者為提升產品製造的效率和品質,都開始購買工業級3D印表機,這使工業級3D印表機的用戶群體不斷擴大,市場份額不斷提升。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工業級3D印表機的出貨量增長超過20%。其中,塑膠工業級3D印表機的出貨量同比增長18%,以金屬為主的工業3D印表機出貨量增長了30%,這表明工業級3D印表機正成為具有較高關注度的3D列印設備之一,其正在工業產品製造領域發揮著相應的作用。

3D列印應用範圍愈加廣泛,種類將更加智慧多樣化發展

從總體來看,3D印表機在產品製造中所扮演的角色幾乎不可替代性。自80年代興起至今,經過不斷更新反覆運算,3D印表機在各個行業的應用愈演愈烈,並不斷地在一些特殊領域替代或蠶食著傳統製造工藝,使傳統行業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和技術升級,讓各個行業的從業者不斷地實踐和創新。

實際上,3D列印通常是採用數碼技術材料印表機來實現的,隨著人們消費需求的轉變,3D印表機的種類將更加智慧和多樣。借助具有良好性能的3D印表機,3D列印的效果將得到新的提升,3D列印將在模具製造、工業設計、鞋類、建築、汽車、航空航太和醫療產業等領域熠熠生輝,釋放出奪目的光芒。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