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倫敦去年人工智能年投資增長43%位居第一
發佈日期:21/11/2018
消息來源:前瞻網
倫敦正在打造一個全球人工智能(AI)中心的形象,投資者湧向這座城市。根據CNBC看到的Pitchbook的新研究顯示,2015年至2017年,倫敦的人工智能開發者的風險投資資金增加了200%以上。其研究發現,全球人工智能投資的增長普遍落後於倫敦。倫敦的人工智能部門在去年投資增長了43%,巴黎和柏林的投資分別增長了33%和19%。北京、班加羅爾和特拉維夫的人工智能部門在2017年至2018年間投資下降。與此同時,紐約的人工智能部門同期投資激增100%。
 
推動邊界
 
投資銀行公司GP Bullhound Alexis Scorer執行董事表示,AI的多功能性正在得到倫敦經濟的補充。「AI是對各行各業產生影響的技術,所有這些行業在倫敦都有很好的代表性。對於大型科技公司來說,吸引和留住這一領域的人才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倫敦有很多人才,這些人才正在推動技術及其應用的發展。」
 
人才發展
 
據CognitionX稱,該行業的投資者在考慮投資地點時將技能作為首要考慮因素,其中62%的人將倫敦稱為歐洲最佳AI人才地點。該市擁有13所大學,提供人工智能相關學位,被視為增長人才和吸引人才的中心。人工智能研究機構JF Gagne的一項研究發現,英國擁有世界上第二多的高級人工智能專業人士,美國佔據第一位。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人工智能Nick Jennings教授利用他的AI專業知識,為救援工作者開發了一個平台。他的工作與援助慈善機構Rescue Global合作,説明該組織在災難發生後過濾虛假資訊,以便向正確的地方提供援助。「未來它將變得無處不在,可投資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他說,「人工智能是我們現在需要的技術,因為我們生成的資訊非常多,人類無法自己處理這些資料。」
 
 工作增長

根據招聘網站Indeed, 2018年倫敦每一百萬工作崗位中,就有868個屬於人工智能,數量位居歐洲第二,緊隨斯德哥爾摩之後,每百萬工作崗位中有1,167個。
 
一家致力於此的公司Babylon Health運營一款使用AI診斷疾病的應用程式。 早前公司宣佈計劃投資1億美元在倫敦創造1,000多個工作崗位。阿裡·帕薩首席執行官認為人才是一項挑戰,很難找到具有開發經驗的優秀人才。倫敦之所以能成為一個中心,因為這個城市吸引了這些人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