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金融管理局與國資委 合辦高層圓桌會議
發佈日期:22/11/2018
消息來源: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稱:金管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國資委)日前在香港聯合舉辦「連通一帶一路,共拓發展機遇」高層圓桌會議,深入討論香港如何協助中央企業在「一帶一路」國家的投資和發展。

高層圓桌會議的内容涵蓋如何利用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戰略角色和獨特優勢,協助中央企業在「一帶一路」地區的基建投融資和發展;以及與國際大型機構投資者探討「一帶一路」基建項目融資的可行性和風險管理,並討論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在推動中央企業開展海外項目方面可扮演的角色。

金管局陳德霖總裁指出,香港一直是支持内地企業「走出去」的跳板和樞紐,擁有全面和成熟的金融平台及專業服務,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今次會議為中央企業和香港相關行業高層代表提供新的平台,促進意見和經驗交流,加強溝通合作,共拓發展機遇。國資委秘書長閻曉峰表示,國資委高度重視中央企業與香港各界之間開展合作,相信雙方未來會加強合作,並與沿線國家開展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合作,實現共同繁榮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